真不喜歡禮拜五晚上有課  很多遊玩的機會都卡在禮拜五
所以這禮拜決定對不起姚杯杯
跟大家去看我一直很想體驗的螢火蟲式大型聖誕樹
 
在等凱鴻的時候真的超熱 大家都不想待在社辦
就邊聊天邊到大門口
捲哥也從生煎包那上來 不過他根本看不出來有回家換過衣服
凱鴻後來到了  不過大家覺得他瘋了 穿了有點厚的長袖= =
就算山上冷也不用在這麼熱的日子穿長袖啊 看了不酥鬍XD
 
大概是5點多出發吧
不過我還是忍不住要碎碎念
記路不是本來就是男人該做的事嗎
本來以為捲哥應該有去過要讓他帶
鼎鈞又怕帶錯路會被其他人譙
大家又怕凱鴻會把我們帶到莫名其妙的地方
兩千直接被選擇性跳過(她太笨了 給她帶風險很大XD)
所以最後就變成我帶了
 
鼎鈞又擔心車子會出問題
所以最後變成5個人各騎一台
本來以為可以輕輕鬆鬆的遠足
不過這樣也OK
我的小高好比風見的阿斯拉  應該挺得住
 
我很少騎第一個  所以也莫名的緊張
特別是騎上山後  好幾個大彎都讓我份外小心
更糟的是接近傍晚蟲超多要一直閃
只不過心裡一直在跟時間拉拒
不時看著里程牌希望能趕在七點之前到

只能說時間將將好  到達若蘭山莊入口時
將近7點
大家一停好車就先做短暫的休息
其實我內心很急想快點看到螢火蟲
不過大家好虛 一直在該很累 (我覺得還好 不過真的騎得蠻久)
進去後大家開始抱怨不該收60塊這件事 很好笑
乾脆在比他更前面的入口擺攤收錢算了XDD
 
進了山莊後 開始看到一點一點的螢光
不過更讓大家驚奇的是比好漢坡還陡的山路
後來鼎鈞玩性大開 剛碎碎念說抓螢火蟲不好
馬上就開始抓螢火蟲 其實不是很好抓
奇怪的是螢火蟲會自動黏在凱鴻的衣服上
偽第三領隊陳鼎鈞先生開始巴拉巴拉說了一堆很虎爛的解說
實在是聽不下去了才跟著真正的第二領隊聽解說
把我們以前對螢火蟲很多的誤解和無知矯正過來
陸生螢火蟲吃蝸牛 水生螢火蟲吃蜆
而且螢火蟲真猛 一次交配就花20個小時
捲哥就說螢火蟲吃蜆(壯陽XD)當然很厲害
 
聽完解說我們就往更上面的地方去
途中聽到有一個領隊不爽遊客的態度開始唸唸唸
突然絕對偽第三領隊也頗好的(只是愛問有沒有看過閃光就突然照人= =)
其實螢火蟲不如我預期的多
但是已經夠滿足了
至少有像小型的聖誕樹放光芒
 
過了8點  我們好餓好餓
跟著第二領隊到山莊準備吃泡麵
不過領隊很有趣
問我們是不是大學生 我們就說我們是中正大學的
他就說覺得我們氣質很好
後來捲哥超無辜的  硬被我們說成菲律賓來的僑生
而且他莫名其妙多了一個綽號"菲律賓來的"
 
個別做了很快就完成的狀元糕
吃著50元有蛋有青菜的超好吃泡麵(真是近期吃過最好吃的一次!)
問著捲哥頭髮上的困擾和幫忙想用途
雖然覺得拿他頭髮開玩笑有點過意不去
但這個夜晚真是太爆笑了
說了蚊子在他頭髮會迷路之類的蠢話
還說泡麵吃完可以直接讓他用QQ頭髮洗碗 怎麼會這麼好笑
 
耗到了快10點 雖然很累還是得下山啊
幸好我不是騎第一個 不會這麼緊張
回來的路上邊騎邊唱了好多歌
心裡想的是畢業後回台北能這樣騎車大聲唱歌的機會都沒了
很珍惜 很開心 很不捨
其實就算出來玩短短幾個小時 都是很開心的小幸福
不只看到了螢火蟲 還能一起騎車爬山聊天搞笑的機會真不錯
 
回到家很興奮想馬上上傳照片
卻覺得有點失望
畢竟是我哥的相機我不熟
調錯模式有一大半都糊掉了
不過  我想我不會忘了狀元糕的滋味
很久沒騎山路了 真的很刺激
閃閃閃 是螢火蟲還是手電筒
抖抖抖 是山路陡還是腳在抖
這是一次開心的遠足~~~BUT下次給帥哥載會輕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馬搭佛咪 的頭像
    馬搭佛咪

    馬搭佛咪的部落格

    馬搭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